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人民建議 ︱合理規劃增設公共衛生間 山西臨汾:安排!

2022年11月2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0日電(記者 麻潞)“目前東城現有的公共衛生間星級指數較低,已經滿足不了群眾的日常需求,迫切希望能在下一步規劃中增設東城公共衛生間的數量,並且提升公共衛生間的品質。”近期,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合理規劃建設公共衛生間。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截圖(點擊查看)

該網友提到,臨汾公共衛生間既方便了群眾,又解決了部分就業問題和提升了城市品質。臨汾東城在市、區兩級政府的大力發展下,目前已經初具規模,人口基數大,人口密集,學校、商業、醫院、生態公園、大型社區一應俱全,但目前現有的公共衛生間已無法滿足群眾日常需求。

收到留言后,臨汾市堯都區第一時間進行了核實,並回復網友:關於東城片區增設公共衛生間數量問題,目前正在進行統籌考慮,研究對公廁建設的實施方案,根據東城居民生活需求情況合理規劃確定新增公廁的位置規模、布局和建設標准,為方便東城居民生活正在准備相關籌備工作。

官方回復截圖。

據了解,堯都區東城區域市政路網共有“五縱八橫”13條主要道路,全長共48.8公裡。根據現狀人流測算2公裡設置1座公廁即可滿足居民需求,共需建設公廁25座。目前,東城區域建有公廁20座。

“堯都區明后年計劃在堯賢街南延新建公廁4座,棗林街北段新建公廁1座,建設完成后即可滿足周邊居民如廁需求。”臨汾市堯都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接受回訪時表示。

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動各地區各部門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加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持續推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難事、煩心事?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意見建議?來找領導說說。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