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領導分別深入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1日08:2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領導分別深入各地,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9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吉福深入朔州市中煤平朔集團,向企業職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在安太堡礦調度中心、選煤廠裝車站詳細了解煤炭生產及裝車外運情況,調研煤炭增產保供和保通保暢工作。他強調,要牢牢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把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體現到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各方面全過程,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要按照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搶抓能源產業“五個一體化”融合發展機遇,加快建設煤炭保供核心基地、煤電“兩個聯營”示范基地、現代高端煤化工基地。要更加高效精准地統籌疫情防控、煤炭保供、安全生產和保通保暢,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堅定不移地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王純來到中國寶武太鋼不鏽冷軋廠車間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下基層活動,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慰問勞模和困難職工、發放黨的二十大學習資料、參觀生產線。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我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廣大職工要學習勞動模范等先進人物在政治上、業務上、精神上的可貴品質,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一心一意聽黨話、跟黨走,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好、學習好、貫徹好。王純慰問了勞模和困難職工,給現場職工發放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中國共產黨章程》等黨的二十大學習資料。

11月8日,副省長賀天才深入文水縣鳳城鎮私評社區調研,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賀天才指出,黨的二十大選出領航新時代新征程的堅強領導集體,通過高舉旗幟、凝聚力量的綱領性報告,三項成果舉世矚目。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領會核心要義,結合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全面學習、把握、落實,切實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賀天才強調,要把二十大精神作為行動指南,聚焦“三農”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加大政策、資金、項目、人才等要素支持力度,逐步縮小城鄉差距。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強化農業科技支撐和裝備支撐,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立足自身資源稟賦,重點打好特色優勢牌、有機旱作牌、加工轉化牌,打造一批“有機旱作·晉品”農業品牌。要繼續加強對重點幫扶縣的支持和對低收入群體的幫扶。完善農村金融體系,逐步消除農村金融機構空白點。多種渠道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建立完善帶動群眾增收的利益聯結機制。開展好環境綜合整治,推進廁所革命,推進垃圾分類處理和污水無害化處置等工作,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麗鄉村。

11月16日,副省長湯志平深入太原市熱力集團,調研檢查今冬採暖季供暖工作,在萬柏林供熱分公司面向基層黨員干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深入領會大會主題、主要成果和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圍繞“五個牢牢把握”,深入領悟蘊含的豐富內涵,准確把握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化企業改革創新,強化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供熱能力和服務水平,高效解決供暖過程遇到的問題,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陳俊琦 張巨峰 杜鵑 楊文俊 燕中興 馬佔富 符燁幫)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