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一部門一函告” 晉城推動營商環境再提升

2022年11月22日08:3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1日,記者從晉城市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市場主體倍增工作專班獲悉,自該市全面啟動“一部門一函告”制度以來,通過全流程督導調度各部門做實做細創建一流營商環境各項工作,持續推動全市營商環境再提升。

“一部門一函告”制度是圍繞國評省考牽頭指標和落實全市優化營商環境推進大會重點工作任務“六定”“四清單”要求,對全市6縣(市、區)46家相關單位、127項具體任務通過“函告”形式,定任務、定目標、定措施、定進度、定成效、定責任,實行一周一提醒、一月一督促制度,確保工作任務層層壓實、落實到人。同時,專班根據“函告”部門的反饋情況,結合清單管理、督查督辦、定期調度工作落實機制,推動相關部門梳理盤點短板弱項、及時解決存在的問題,持續加大政策扶持和入企幫扶力度。

截至目前,46家相關單位已經全部建立了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落實方案和自查報告,部分工作成績穩居全省前列。主要經濟指標方面,前三季度全面向好,取得了GDP、規上工業增加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排全省第一位的好成績﹔醫療保障方面,在全市建設醫保驛站134家,推行全城“一體化”通辦,實現醫保部門“一件事一次辦”,讓數據“領跑”,繳費人“零跑”﹔人才引進方面,針對性地制定20余個“精准引才”配套實施辦法,市縣兩級落實人才補貼、創業資助、平台獎勵等共計672.19萬元,全市各領域引進本科以上人才2000余人。

此外,該市還列出黨政機關和公職人員政商交往正面清單10項、負面清單15項,推動全市黨政機關和公職人員依法依規、坦蕩真誠同市場主體和企業家接觸交往﹔嚴厲打擊破壞營商環境行為,推進政務服務事項集成化辦理,打造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服務鏈,圍繞解決“企業訴求表達渠道不通暢、辦理不及時”的問題,開辟線上線下涉企案件辦理“綠色通道”,實現“一站受理、優先審查、快速辦理、及時答復”,讓市場主體真正享受到實惠,有效激活各類市場主體創新創業的信心。(鄭璐 盧科)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