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首例!長治市國道環線自由流收費試點獲批

2022年11月22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長治市國道環線自由流收費試點正式通過省政府批復。這標志著該公路成為山西首條採用自由流收費技術的開放式收費公路。

長治市國道環線公路由國道G207線長治過境公路和國道G208線長治過境公路兩部分組成,起點位於潞城區漫流河公鐵立交橋下,接國道207線,終點位於屯留區小河北村,接國道208線。道路全長75.252公裡,線路走向呈U型,採用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標准建設。

2020年底,針對開放式收費公路傳統收費模式存在的弊端,長治公路分局創新提出了先行先試採用自由流收費技術的建議。近兩年的時間裡,該分局圍繞試點工作牽頭成立了工作專班,會同相關部門先后組織完成了自由流收費系統批復和建設、收費標准研究、規范性文件起草、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應急預案制定、宣傳方案和宣傳大綱起草論証等各項工作。

此次自由流收費試點獲批,將推動開放式收費公路由分車型按次計費向按裡程精准計費的變革,較傳統收費模式更加公平合理,對全面改善干線公路投資環境,提升干線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務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宋瑞亭)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