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12月20日起山西公立醫療機構494個藥品降價

2022年11月22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2日電(記者 麻潞)日前,山西省醫療保障局印發《關於做好廣東聯盟雙氯芬酸等藥品、清開靈等中成藥、常見病慢性病藥品集中採購落地執行工作的通知》,全省所有公立醫療機構將於12月20日起全面執行廣東聯盟三批集採藥品中選結果。

本次廣東聯盟集採三批共494個藥品,平均降幅32%,最高降幅98%。

雙氯芬酸等276個藥品集採,品種范圍是國家基本醫保藥品目錄內用量大、採購金額高的化學藥品和治療用生物制品,涵蓋抗感染類、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抗腫瘤藥、血液制品、基礎輸液等20多類藥品﹔中成藥集採涉及132個藥品,涵蓋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等常用中成藥﹔常見病慢性病集採涉及86個常見病慢性病藥品,主要為抗菌藥、止血藥、止痛藥、心血管疾病用藥、咳嗽和感冒用藥等。三批集採藥品基本覆蓋醫院各科室的常用藥,相關藥品價格均得到了有效下降。

截至目前,山西省參加廣東聯盟藥品集採已經進行了四批,分別是——阿莫西林等45個藥品集採、雙氯芬酸等276個藥品集採、清開靈等132個中成藥集採、86個常見病慢性病藥品集採,累計達539個藥品。集中帶量採購有力擠壓了相關藥品虛高價格,促進了整體藥品價格的降低,群眾醫藥費用負擔逐步減輕,較好實現了保基本、保臨床,群眾得實惠的效果。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