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原煤產量破10億噸!山西“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持續發力

2022年11月24日12:5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4日電 (武笑)近日,山西省統計局發布1-10月份全省經濟運行情況。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0月,山西規上原煤產量106920.6萬噸,增長7.9%。

今年以來,煤炭資源儲量超過全國五分之一的山西,堅決扛起保障國家能源安全重大政治責任,優化煤炭企業生產、項目建設等核准審批政策,通過核增產能、擴產、新投產等方式,持續穩定做好能源保供。

位於太原市古交市的山西焦煤集團西山煤電東曲礦內,採煤機緩緩前進,不斷掉落的煤炭隨著傳送帶的轉動,運送到地面,經裝車后運送到全國各地。作為我國最大的煉焦煤生產和供應企業,山西焦煤通過加強安全管理、生產組織、產銷協調等,全力以赴穩產保供,今年的原煤產量始終保持歷史同期最高水平。

同樣的情景,發生在山西每一座礦山。

進入10月份,多地疫情散發、供暖季來臨等多重因素疊加,山西各礦井增產保供任務壓力更重,煤炭外運受阻,山西精准高效地統籌疫情防控、煤炭保供、保通保暢和安全生產,通過煤礦智能化建設、數字化技術推廣應用等方式推動先進產能釋放,高效有序推進安全增產保供工作。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