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省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推進部署會召開

2022年11月25日08:4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4日,全省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推進部署會召開,就進一步推進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資保障各項舉措落細落實、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長湯志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生活必需品和醫療防疫物資保供任務艱巨。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要抓住關鍵環節,加強貨源組織儲備,暢通保供物流通道,優化社區末端配送,完善應急處置預案,確保物資儲備充足、供應穩定、調度有序。要提升服務意識,加強價格信息發布,及時回應投訴舉報訴求,加大對囤積居奇、串通漲價、以次充好等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確保產品價格平穩和質量安全。要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建立健全快速反應、分工負責、會商協調、監測預警、投訴處置、重點督查、信息反饋通報等工作機制,形成上下貫通、協調聯動的工作局面。同時要扎實做好農貿市場和開發區疫情防控工作,為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穩定發展提供堅實支撐。

會上,省商務廳解讀了物資保障工作方案,生活必需品供應、應急儲備穩價、醫療物資供應和保障支撐4個專班分別作了具體安排,太原市、運城市以及部分保供企業、社區代表作了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召開,各市、縣(區、市)設分會場。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