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相國故居品書香 陽城舉辦“共讀共享·悅讀悅心”活動

2022年11月26日20: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5日,在皇城相府御書樓廣場,來自皇城相府集團的演員們身著朝服,動情演繹了一代相國陳廷敬,在特定歷史境遇中,清廉如水、鐵腕執紀、為國盡忠、為民請命的精彩一生。

此次以“共讀共享·悅讀悅心”命名的讀書活動,以“一品清廉說相國”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直播+回放”相結合的方式,圍繞《大清相國》這一著作,從“大清相國之為人”“大清相國之為官”“大清相國之為學”三個篇章,開展實景演藝,交流讀書感悟。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一開始,《大清相國》作者王躍文,通過視頻方式和讀者共品共鑒。“陳廷敬不僅潔身自好,而且特別注重教育家人和后輩保持清廉之風。他寫詩告誡子孫:憑寄吾宗諸子姓,清貧耐得始求官。意思就是說:如果能耐得住清貧,方可求官做,如果耐不住清貧,不可求官做,一旦做了官必然要貪污受賄,觸犯法律。”王躍文聲情並茂地講述,讓讀者們都沉浸在陳廷敬的歷史故事中。

據了解,自今年4月23日起,陽城縣“共讀共享·悅讀悅心”共讀活動正式啟動,目前已成功舉辦8期。活動每月開展一次,每期以縣委中心工作和當下熱點為主題,並選擇一本書目開展共讀分享,由一個鄉鎮黨委、縣直黨工委或縣委黨校、工會、婦聯、團委等牽頭組織策劃,貫穿全年並常態化堅持,採取“線上+線下”“直播+回放”的方式開展,通過一人講、多人講、視頻輔助講、情景式講、沉浸式講、交流式講等多種方式進行。(任張玲)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