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捧回“小金人”!山西建投四建集團兩項工程獲魯班獎

2022年11月27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27日,從山西建投四建集團傳來消息,在日前召開的2020—2021年度魯班獎頒獎暨行業技術創新大會上,該集團兩項工程獲魯班獎,再次捧回“小金人”。

據悉,魯班獎是我國建設工程質量最高獎,此次山西建投四建集團獲獎的兩項承建工程為高平市神農健康城項目和晉中市博物館(檔案館)、圖書館、科技館建設項目—博物館(檔案館)項目。這是該集團連續第12年(2010-2021)獲得魯班獎(承建),至此已斬獲20項魯班獎。

據介紹,高平市神農健康城項目坐落於中華民族人文始祖神農炎帝故裡——高平市。項目“傳承歷史文脈,融入區域特征”,建筑造型“簡約自然,規整大氣”,體現了建筑的實用性、文化性、時代性。項目綠色建造要求高、施工中機電管線關聯性強、綜合布置難度大、特殊醫療房間功能要求高﹔項目團隊採用綠色設計理念,集成運用太陽能熱水系統等19項綠色建筑技術,研究總結出多項技術創新成果,並獲得了二星級綠色建筑設計標識認証。自投入使用以來,項目經濟、社會效益顯著,被譽為“醫技共享、智慧醫療、特色服務的典范”。

晉中市博物館(檔案館)、圖書館、科技館建設項目——博物館(檔案館)是國內首個以傳承和弘揚晉商傳統文化為核心集文物收藏、修復、研究文化交流、檔案存儲檢索等功能為一體的文化綜合體,被譽為“傳承明禮誠信晉商精神,再現璀璨輝煌三晉歷史”的重要載體,是延續傳統並具有時代特色的城市名片。(劉凡、閆翔)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