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國(運城)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獲批設立

2022年11月28日08:2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新一批33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我省運城名列其中。這是繼第四批太原、第五批大同獲批准之后,我省第三個國家級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中國(運城)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設立,既是對運城市近年來跨境電商蓬勃發展的充分肯定,也將成為推動全省外向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據介紹,中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是國務院設立的跨境電子商務綜合性質的先行先試城市區域。此次是國務院同意設立的第七批跨境電商綜試區。國家級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內企業享受跨境電商零售出口“無票免稅”、跨境電商零售出口企業所得稅核定征收、通關便利化、放寬進口監管等政策。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我省將全面落實國務院有關要求,指導運城積極開展跨境電商業務,推進跨境電子商務創新發展。統籌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保稅物流中心申報和建設,全面提升對外開放能級,著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開放合作。(記者閆杰)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