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太原市社會面混管陽性大幅下降 清零行動效果逐步顯現

2022年11月28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8日電(記者麻潞)“經過為期9天的區域臨時靜默管理,特別是近3天攻堅清零行動,全市社會面混管陽性大幅下降,社會面檢出數在急劇上升后趨於平穩,由高峰時的57管降至26日的11管,27日採樣結果目前是5管社會面混採陽性。”11月28日,在太原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市疫情防控辦主任、市衛健委主任張澤介紹。

截至11月27日24時,太原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2785例,其中社會面發現487例,其余均在隔離場所、高風險區或閉環管理重點人員中篩查發現。累計治愈出院130例,解除醫學觀察出艙73例。

據介紹,迎澤區、尖草坪區、晉源區連續3天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新增病例數較少,鏈條清楚,風險可控﹔小店區、杏花嶺區、萬柏林區社會面檢出持續下降,形勢趨穩向好。清零行動效果逐步顯現,疫情多點、多源、多鏈擴散的態勢得到有效遏制。太原市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

“鑒於當前疫情向好態勢和總體可控局面,經省市專家研判,11月28日零時起對迎澤區、尖草坪區有序解除靜默管理,其他區域將根據疫情防控成效逐步放開。”張澤表示,解除靜默后將有序恢復區域內生產生活秩序,提供好基本生活保障。飯店有序開放,暫不提供堂食﹔開放式景區景點限流開放﹔非必要場所暫不開放﹔企業嚴格執行復工報備程序,符合管理條件的工業企業、重點項目、建筑工地,經行業主管部門批准后可閉環建設和生產經營﹔社會車輛本區域內正常通行﹔藥店正常開放,“一退兩抗”藥品要實名銷售登記﹔農貿市場、蔬菜水果店、便利店等基本民生服務場所限流開放,最大限度滿足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所需。

張澤提醒,解靜不等於解防,放開不等於放鬆。隨著社會面逐步放開,人員流動性、聚集性增加,疫情反彈風險不容忽視。仍要加強解除靜默和未解除靜默區域的邊界管理,非必要不跨區流動,確需流動時持有效証明或通行証﹔民生保障、物資保供從業人員保持“兩點一線”管理措施﹔重點行業從業人員核酸檢測“一天一檢”,廣大居民“三天一檢”﹔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証、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和環境通風消毒等防疫要求,核酸証明要查驗48小時內陰性証明,及早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責編:麻潞、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