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山西太原:不准對居民戶門一封了之、單元門一鎖了之

2022年11月28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28日電(記者麻潞)日前,太原市疫情防控辦印發《關於做好疫情期間住宅小區(自然村)規范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縣(市、區)從六方面規范住宅小區(自然村)管理。

一是對小區實施強化管理期間,必須暢通應急通道,不得佔用、堵塞、封閉消防通道,要24小時有人值守,不准對居民戶門一封了之、單元門一鎖了之、小區大門一關了之。

二是對居家隔離人員可運用門磁等科技工具,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消毒消殺、生活保障等工作,不得採取上鎖、焊門等措施。

三是合理設置住宅小區出入口,嚴格落實查証、掃碼、測溫、戴口罩等措施,有序組織開展核酸檢測,督促居民做好個人防護,保持2米線,即採即走,避免聚集。

四是建立特殊人群個人信息台賬,詳細掌握獨居老人、未成年人、孕產婦、殘疾人、行動不便人員、血透患者、精神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就醫需求、生活需求等,並做好服務保障。

五是對非高風險區的、參與疫情防控的醫療衛生、流調溯源、核酸採樣、執法檢查等工作人員,警察、消防、環衛等特種崗位和城市運行保障人員,持有效証件或單位介紹信,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的,要保障其正常通行。

六是規范設置生活垃圾臨時收集點和醫療廢物臨時收集點﹔陽性感染者、密接人員產生的垃圾和工作人員使用過的防護用品,參照醫療廢物處理,必須做到“日產日清”。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