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陽泉率先實現消費維權服務站“五統一”

2022年11月30日08:2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9日,記者了解到,陽泉市已建成201個消費維權服務站,這些服務站統一名稱標識、工作職責、工作程序、工作制度、文書格式,更加便於消費者維權,也標志著陽泉市在全省率先實現消費維權服務站“五個規范統一”。

消費維權服務站是消費者消費維權的服務窗口,是督促經營者履行社會責任的有效途徑,是完善12315執法聯動機制的終端平台。服務站的設立有助於減少舉報投訴的流轉環節,提高消費者的維權效能。

在消費維權服務站的規劃建設中,陽泉市12315投訴舉報中心以人民群眾日常生活衣食住行游購娛等消費領域為主線,以線上網購平台和線下銷售服務企業為重點對象,按照一個相對固定場所、一塊標識標志牌、一名及以上工作人員、一個宣傳欄、一個相對固定電話、一台計算機、一本登記簿、一套工作制度的“八個基本條件”,以及統一名稱標識、工作職責、工作程序、工作制度、文書格式的“五個規范統一”要求,積極建設消費維權服務站。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201個消費維權服務站。(蘇曉晨 張泉東)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