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太原:特殊群體可不參加每日核酸檢測

2022年11月30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1月30日電(記者麻潞)今日,記者從太原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目前該市特殊群體核酸檢測方案已調整,對長期居家的老人、幼兒和每日上網課的學生等無社會面活動的特殊人群,如果沒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參加每日的核酸檢測﹔線上教學期間,學校不再要求學生提供每日核酸証明,學生核酸檢測納入常態化核酸檢測。確定復學時間后,核酸檢測要求另行通知。接下來,太原市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因時因勢調整防控措施。

太原還明確,發生本土疫情后,依據流調溯源和分析研判情況,將感染者的居住地以及活動頻繁且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工作地、活動場所等區域劃定為高風險區。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在疫情傳播風險不明確或存在廣泛社區傳播的情況下,可將小區劃為高風險區﹔如果病例住址近距離連片,高風險區可以擴大到社區。高風險區所在縣(市、區)的其他地區劃定為低風險區。學校、企業、園區、農村、城中村等發生疫情后,可按照“整體封控、分區切割、劃小單元、網格管理”的策略高效開展疫情處置工作。高風險區內嚴格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封控措施。低風險區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管理措施。低風險區內人員倡導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域,跨市流動須持前3天內3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風險職業人員和重點機構場所人員、物品和環境的核酸檢測,嚴格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關於進一步明確重點行業重點場所重點風險人員及物品環境核酸檢測工作的通知》要求執行,做到應檢盡檢。各縣(市、區)在為群眾提供免費、自願、方便、快速的核酸檢測服務的基礎上,對進入室內公共場所的人員嚴格查驗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責編:麻潞、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