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山西八部門聯合開展第十一個“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

2022年12月02日08:2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連日來,省公安廳、省委網信辦、省文明辦、省教育廳、省司法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應急管理廳、共青團山西省委聯合制定下發方案,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為主題,共同組織開展第十一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

我省各地各部門將組織開展第十一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作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山西、法治山西的具體舉措,強化橫向協作、縱向聯動,充分發揮各自職能作用,同心協力推進交通文明建設。各地各部門精心組織開展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啟動122“百城千村美麗鄉村行”活動,深入鄉鎮、農村進行冬季交通安全巡回宣講﹔組織“兩站兩員”、交通安全志願者、文藝小分隊等開展進村入戶宣傳。組織開展面向老年人、學生群體的交通安全主題教育,聚焦乘車、步行、騎行等出行方式,提高“一老一小”人群交通安全自護能力。充分利用樓宇電視、LED顯示屏、誘導屏、宣傳欄等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題“亮屏”,確保交通安全倡導提示時時可見。加強融媒宣傳,推動交通安全議題進媒體、進網絡、上“雲”端。聯合保險公司、互聯網企業等,組織開展“文明好司機”推選、公益宣講人招募、繪畫作品征集、有獎知識競答等群眾性活動,鼓勵企業發揮安全主體作用和社會責任,共同建設安全暢通、文明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

全省各地也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推進平安建設。晉城交管部門走進農村、駕校、公路沿線村民家宣講農用車違法載人,騎乘摩托車、電動車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用身邊案例教育身邊人。太原、運城教育和公安交管部門走進幼兒園、小學校,利用斑馬線、交通安全魔方、兒童三輪車、頭盔、標志標線拼圖等道具,讓孩子們認知標志標線和校車盲區,進一步提高他們遵守交通法規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長治充分利用全市1400部電梯廣告LED顯示屏、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題“亮屏”,集中滾動播發122宣傳LOGO、標語和主題宣傳視頻。臨汾邀請民間藝人創作了122主題宣傳剪紙。

122“全國交通安全日”主題活動的持續深入開展,進一步提高了全社會交通文明程度,更好服務保障了經濟社會發展,守護了人民群眾安全順暢出行,將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創造良好道路交通環境。(記者陳俊琦)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