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林武赴省防控辦調度指揮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信心 保持定力 優化措施 提速提效

2022年12月03日08:1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武赴省防控辦,對市縣和行業領域防控工作進行調度指揮,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干部群眾表示慰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總策略總方針,認真落實省委“早、快、准”要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快制快、提速提效,科學精准做好各項防控工作,滾動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這場阻擊戰攻堅戰。省委副書記商黎光,省領導李鳳岐、鄭連生、湯志平、於英杰參加調度。

在省防控辦大數據中心,林武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聽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兩碼三平台”建設運行等情況。他指出,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省防控辦尤其要強化責任擔當,組織做好資源調度、區域協查、分析研判等工作,指導各地各部門落實好防控政策措施,推動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更好發揮牽頭抓總職能作用。

隨后,林武主持召開調度會,視頻連線朔州、呂梁、陽泉、臨汾等市聽取疫情處置、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匯報,聽取省教育廳關於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並逐一研判部署、逐項提出要求。他指出,9月底以來,我省經歷了抗疫近3年來形勢最復雜最嚴峻的一輪疫情沖擊。當前,應急處置和外防輸入任務艱巨,必須保持戰略定力、優化政策措施,切實把動態清零作為當務之急,用好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和硬舉措,盯緊盯牢重點鏈條、重點部位,同步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排查、轉運隔離等工作,持續推進防控能力建設,堅決打贏這場硬仗。一要適應病毒快速傳播特點,堅持以快制快,落實“四早”要求,進一步充實核酸快檢力量,優化採、送、檢、報全鏈條流程,推動追陽斷鏈和社會面篩查全面提速,及時把風險人員全部排查管控到位,有效防止疫情擴散蔓延。二要進一步抓好社區風險管控和服務保障,用好基層抓落實的組織體系、責任體系、力量體系,做好基礎信息台賬、有關人員居家健康監測和隔離等工作,引導群眾嚴守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護,牢牢守住“最后一公裡”。三要盯緊學校、企業等重點部位,充分發揮與屬地協同聯動的工作機制作用,提高應急處置效能,強化閉環管理和服務保障,確保校園安全和企業安全穩定運行。四要持續推進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堅持“應接盡接”原則,做好精准摸底和優化服務工作,不斷提升接種率和覆蓋面。

林武強調,做好防控工作,既要精准高效,又要統籌兼顧,學習和習慣在疫情條件下做好穩經濟、惠民生、保安全等各項工作,堅決防止防控措施簡單化、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問題,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頂格落實助企紓困政策,全力保障物流暢通,確保完成能源保供任務,千方百計推動復工復產。要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的幫扶救助力度。要關心關愛一線防疫人員,做好方艙醫院、隔離點、核酸採樣點等處的防寒保暖工作。要加強政策解讀和宣傳引導,及時准確向社會通報相關情況和要求,積極主動回應群眾關切,凝聚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強大正能量。(記者楊文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