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二十大精神在三晉】學習掀熱潮 工作見實效

2022年12月04日08:1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三屯鄉北部文化資源豐富、歷史遺存較多,南部生態植被優良,經開區發展空間較大,我們要充分發揮區域優勢,最大限度挖掘發展潛能,做好區域協調發展這篇大文章。”近日,在左雲縣三屯鄉人民政府外的廣場上,鄉干部、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鄉長郭建瑜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有關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等方面的內容,從十年來發生在身邊的點點滴滴變化談起,講群眾看得見的故事,說群眾聽得懂的道理,談群眾關切的好政策。

此刻的白羊大地,寒意陣陣,但學習的熱潮正在奔涌。在縣委中心組、鄉鎮社區、機關單位、廠礦商超……左雲縣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共同關注的是黨的二十大描繪的美好藍圖,學報告、談感想、謀發展,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基層強則國家強,基層安則天下安,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必須抓好基層治理現代化這項基礎性工作。”在縣委組織部組織的學習會上,結合基層治理,大家學習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縣紀委監委召開學習會,黨員代表結合自身工作談認識、談體會、談打算,大家說:“要堅持學深悟透,做到鑄魂壯骨,站穩政治立場、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全力保障紀檢監察事業始終沿著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行穩致遠。”

教育關系國計民生,關系千家萬戶。“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是我們的使命,要在一個個熱點、難點問題的解決中改革創新,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縣高級中學釘釘會議上,校長劉樹華深有感觸地對教職工說。在縣委黨校教師集中備課會上,教師石愛萍說:“作為黨校教師,我們要認真鑽研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理論水平,提高理解能力和講授水平,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准、講深、講透。”

走進管家堡鄉東辛庄村,柏油路寬敞筆直,特色院落粉刷一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展板十分醒目。“鄉村建設與時代發展同頻共振,我們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村民過上更好的日子!”村黨支部書記巴紅衛倍感振奮。

十年來,左雲縣地區生產總值從2012年的34.78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143.29億元。經濟管理發展的背后,安全是前提和保障。縣應急管理局局長王樹俊說:“應急管理部門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筑牢安全發展底線。”

環境似水,企業如魚,一個地方營商環境好不好,感受最深的是企業。“去年以來,‘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讓企業跑腿變為政府跑腿,企業獲得感更強了。”白羊大地公司經理許官對營商環境的改善贊不絕口,“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真是講到心坎兒上了,我們要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推動企業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為我省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楊文俊 任鍵)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