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山西銀行榮獲“2022年度城市金融服務優秀案例評選”三項大獎

2022年12月19日11:4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經過3個月的激烈角逐,日前,“2022年度城市金融服務優秀案例評選”活動落下帷幕。山西銀行運營管理部申報的《遠程視頻銀行》《網點智能統一接入平台》《ATM“關愛版”功能精准對接老年人需求,讓金融服務更有溫度》三項金融服務案例,分別榮獲渠道建設創新優秀案例獎、金融科技創新優秀案例獎和服務優化創新優秀案例獎。

“遠程視頻銀行”是山西銀行基於視頻服務、語音識別、OCR識別、影像等技術,優化銀行業務流程,給客戶提供的便捷智能化服務。客戶通過手持設備呼叫視頻櫃員,通過視頻投屏技術將視頻櫃員變為客戶身邊的櫃員,實現業務咨詢、視頻轉賬、密碼重置、異常賬戶處理等業務的線上辦理。有效改善傳統語音客服溝通效果不佳,交易場景脫節,無法與營銷活動有效銜接的痛點。

網點智能統一接入平台立足“櫃面業務自助化”為出發點,通過軟硬件的有效結合,將櫃面業務遷移到智慧櫃員機由客戶進行自主辦理。通過引入智慧櫃員機,實現了櫃面90%的業務自助辦理,減輕了櫃面作業壓力。櫃面人員工作環境從封閉走向開放,網點業務處理核心從櫃台轉向“智慧櫃員機+廳堂人員”,有效提高網點業務處理效率和客戶粘性,在提升服務水平和客戶體驗的同時,提高了網點的整體效能。

ATM“關愛版”功能是山西銀行聚焦老年客戶高頻交易和服務場景,精准解決老年人服務需求痛點問題,為老年人推出的專屬版本。該功能精准對接老年客戶需求,UI界面更加簡潔,字體加大,操作時長延長,方便老年群體閱覽﹔功能簡化,“查詢”“取款”等常用功能一鍵可觸﹔實現去專業化,方便老年人理解使用﹔同時增加相關交易動作的語音提示,對客戶進行引導,客戶體驗智能化,真正實現了關鍵信息易讀、主要功能方便、操作步驟簡單,滿足了老年人對金融服務的需求。

本次活動由城銀清算主辦,金科創新社協辦,共計收到來自城市商業銀行、民營銀行,外資銀行、理財公司等92家金融機構的307個參評案例。山西銀行是山西省內唯一同時榮獲三項殊榮的城市商業銀行。(麻潞)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