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金融

數字賦能 中行山西省分行積極推廣“中銀公益互助養老平台”

2022年12月28日12:1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太原市杏花嶺區耐火西巷社區通過“中銀公益互助養老平台”發布了“國畫學習”招募志願者的服務需求。活動當天,志願者通過掃描管理員二維碼進行簽到簽出,授課完成后即擁有互助養老志願服務時長記錄。

互助養老是太原市志願養老服務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中銀公益互助養老平台”順利投入使用,拓寬了志願者參與社區為老志願服務的渠道,增強了社區志願統計管理工作的便捷性,還得到了社區工作人員、老人和志願者的一致稱贊,為營造一個真正“敬老、養老、愛老”的和諧社區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據介紹,“中銀公益互助養老平台”融合了公益志願理念、市場力量、互聯網技術,旨在助力山西互助養老和志願服務,擴大養老服務社會參與度,未來將成為一種由政府政策支持、社會力量參與、老年人口持續受益的養老助老新模式。

中國銀行山西省分行作為國有大型商業銀行,將一如既往的擔當社會責任,發揮商業銀行“普惠性、專業性、便捷性”的優勢,不斷完善養老金融產品和服務,以“中銀公益互助養老平台”推廣為契機,圍繞“老有所養、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保、老有所用”構建金融+非金融服務場景,為山西養老服務體系建設貢獻中行力量。(楊永軍)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