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通報煤礦“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專項檢查情況

2023年01月12日20: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12日電(記者麻潞)日前,山西省應急管理廳通報全省煤礦“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專項檢查情況,各級部門檢查煤礦共788座,發現各類安全隱患和問題20722條,其中重大隱患26條,責令停產整頓煤礦33座,責令局部停止採掘工作面24處,暫扣安全生產許可証23個,實施行政處罰5223.3萬元,礦長累計考核計分111分。

2022年5月至11月,山西組織省、市、縣應急管理部門分別對轄區煤礦開展“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專項檢查,此次專項檢查針對省內所有正常生產建設煤礦及各市、縣煤礦安全監管部門的監管情況,採用企業自查、市縣全覆蓋檢查、省廳抽查的方式開展。 

針對專項檢查暴露出的問題,通報要求,各級煤礦安全監管部門要立足當前,積極督促煤礦企業及時整改、完善制度、規范管理,認真分析問題,舉一反三,進一步落實好“一通三防”和機電管理工作,確保安全生產。同時,強化瓦斯抽採達標目標管理,嚴格落實綜合防突措施,強化防滅火管理,健全完善機電管理機構,加強機電設備安全性能管理,切實保証供電安全可靠。 

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加大監管執法力度,持續開展好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對於重大安全隱患零容忍,對存在重大隱患的煤礦立即依法依規停產整頓和行政處罰﹔瓦斯治理不到位、通風系統不完善、供電系統不可靠等重大問題的礦井立即停產整頓,並嚴肅處理﹔對瓦斯災害嚴重、瓦斯防治能力不足、瓦斯事故多發的煤礦加強重點監控﹔對故意破壞監控系統、不及時上傳數據、對參數測定弄虛作假等行為的煤礦比照事故調查,並依法追究相關人員刑事責任。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