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山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太原閉幕

藍佛安金湘軍出席 吳存榮主持並講話 商黎光出席

2023年01月16日08:4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山西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太原勝利閉幕。圖為大會會場。記者孫榮祥攝

1月15日,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在太原勝利閉幕。會議號召,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山西省委堅強領導下,牢記“三個務必”,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開創全省政協事業新局面,為續寫山西踐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而團結奮斗!

下午4時30分閉幕大會舉行。

省委書記藍佛安,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金湘軍出席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閉幕大會由省政協主席吳存榮主持。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徐廣國,省政協副主席李正印、張復明、李曉波、李青山、李思進、王立偉、閆晨曦、王蕾,秘書長張岐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549名,實到委員498名,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山西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山西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於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三屆山西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三屆山西省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會議期間,中共山西省委書記藍佛安等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並參加聯組討論,同委員深入交流,共商高質量發展大計。全體委員聽取並討論金湘軍代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聽取並討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普遍贊同並提出意見建議,審議批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報告等文件。會議務實高效、圓滿成功,取得豐碩成果,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鼓勁、風清氣正的大會。

吳存榮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后的奮進之年,也是本屆政協履職的起步之年。我們要踐行團結奮斗的時代主題,自覺擔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的職責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重中之重,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按照藍佛安書記在省政協機關走訪調研時和在政協聯組會上的講話要求,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緊扣全省大局履職盡責,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起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吳存榮強調,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就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擔負起把中共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全省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就要把實現中國式現代化作為動力源和方向標。要錨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心任務,緊緊圍繞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建設和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兩大任務”,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等重大部署,深入調查研究,精准建言獻策,提升履職效能。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就要更好發揮政協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對全面發展協商民主、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重大部署,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加強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設,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平。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就要強化政協委員的責任擔當。要人人重團結、人人求團結、人人促團結,在勤勉履職中增進團結,在合作共事中鞏固團結,在共同奮斗中深化團結。要強化凝心聚力的責任意識,在教育引領上敢於發聲、在化解矛盾上善於作為,提高從說得對到說得入腦入心的工作本領。要探索就近就地聯系群眾的方法,更好成為黨的政策宣傳員、思想政治引領者、界別群眾貼心人,讓各界群眾感到政協離自己很近、政協委員就在身邊。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商黎光、王擁軍、張吉福、陳安麗、李鳳岐、吳偉、盧東亮、韋韜、鄭連生、鄧玉恩、羅清宇、衛小春、岳普煜、李俊明、王純、張志川、賀天才、劉旸、湯志平、李成林、趙紅嚴、楊勤榮、謝紅、馮軍、楊景海、張瑞鵬、席小軍、李武章,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郭海剛、省政府秘書長李秋柱及省政協常委。(記者鄧偉強)

(責編:趙芳、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