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市衛健委與山西省針灸醫院聯合推廣中醫藥適宜技術

2023年01月16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太原市衛健委與山西省針灸醫院聯手在六城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推廣中醫藥適宜技術,更好地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此次推廣活動時間為今年1—6月,地點選取了服務人口密度大、具備條件的小店區平陽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迎澤區老軍營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杏花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尖草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萬柏林區南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晉源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6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由山西省針灸醫院指派具有多年臨床經驗的中高級職稱中醫醫師定期出診,並進行現場培訓示教,每周兩次,每次半天。

適宜技術包括針刺法(毫針、火針、電針、梅花針、三棱針等)、灸法(雷火灸、通督灸、呂氏臍藥灸、火龍藥灸等)、推拿手法(經絡推拿、臟腑推拿、小兒推拿等)、拔罐療法(留罐、閃罐、刺絡拔罐、游走罐、刮痧療法等)及穴位貼敷、中藥熏蒸等其他療法。

此次推廣活動充分發揮三甲醫院作用,幫助基層醫務人員提高中醫診療和中醫藥專業技術水平,使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簡、便、驗、廉”的中醫藥特色服務。(麻潞)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