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春節前夕走訪慰問基層黨員干部群眾

2023年01月22日08:5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一月十九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藍佛安在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太原醫院(太原市中心醫院)汾東院區聽取太原市防控救治工作匯報。記者史曉波攝

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充分體現了黨的領袖對人民群眾的關心關懷。1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藍佛安在太原市親切慰問老黨員和節日期間堅守一線的干部職工,傳達宣講習近平總書記視頻連線看望慰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送上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省領導李鳳岐、韋韜、李成林參加。

確保全省人民順利度過疫情高峰,疫情防控實現平穩有序轉段,是藍佛安最牽挂的事情。在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太原醫院(太原市中心醫院)汾東院區,藍佛安聽取太原市防控救治工作匯報,了解醫院疫情期間承擔定點救治、核酸檢測、方艙醫院承建管理等情況,同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黨委書記姜輝視頻連線,就雙方共建工作進行深入交流。隨后,藍佛安通過視頻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祝福。他動情地說,抗疫三年,正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廣大醫護人員的巨大付出、無悔奉獻,我們才戰勝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沖擊,構筑起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牢固防線。你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展現了醫者仁心、大醫精誠的高尚風范,是真正的白衣天使!省委高度認可你們的工作,全省人民感謝你們的付出。藍佛安強調,當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防控工作重心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醫務工作者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曙光就在前頭,堅持就是勝利”的鼓舞,繼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定信心、抖擻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節期間防控救治工作,早日迎來戰勝疫情的春天。

省城街頭,張燈結彩,處處洋溢著濃郁的節日氛圍。藍佛安來到太原市南宮警務站,看望慰問正在一線執勤的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現場了解警務調度指揮、便民服務流程等情況,察看重要執勤點實時視頻,充分肯定太原市交警、巡警、特警、武警“四警聯勤”機制。他指出,要以智能化、信息化應用為依托,充分發揮多警種聯動優勢,增強快速反應能力,持續提升社會治理水平。面對整齊列隊、士氣高昂的執勤隊伍,藍佛安說,新春佳節即將來臨,大家仍然迎風冒寒、堅守崗位,我為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精神點贊!他指出,過去一年,全省經濟發展取得優異成績,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人民群眾安居樂業,這都離不開廣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的保駕護航。群眾歡樂祥和過節,平安是前提。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過硬作風,做好值班執勤工作,以實際行動守一方平安、護萬家團圓。在場民警深受鼓舞,大家以響亮有力的回答表達了堅定的信心和決心。

為保障太原地鐵1號線如期建成通車,千余名地鐵建設者冒著嚴寒忙碌在一線。藍佛安走進地鐵1號線建設北路南站工地,聽取太原市軌道交通整體規劃情況介紹,深入盾構區間作業面察看施工進展。他強調,地鐵是現代化都市的重要標志,要全力保障施工進度,力爭早日投運見效。看到省委書記來看望大家,工人們紛紛圍攏過來,你一言我一語表達激動之情。藍佛安說,城市的每一點變化和進步,都飽含著建設者們的付出和汗水,我向大家致敬。藍佛安還叮囑有關方面做好春節期間的職工生活保障,把年夜飯准備得豐盛一些,把加班工資准時足額發到位,讓大家安心工作、開心過年。

93歲的老黨員楊文林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在秦嶺戰役中立功受獎。帶著黨和政府的牽挂,藍佛安來到楊文林家中,向他送上新春祝福,並祝願老人家健康長壽。聽了楊文林講述當年參加解放太原、解放大西北、解放大西南等戰役的光輝事跡后,藍佛安感慨地說,您身上敢於斗爭、不怕犧牲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動和欽佩。老黨員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新征程上,我們要以老黨員們為表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跑好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接力棒。藍佛安要求基層干部做好轄區老黨員和困難群眾的調查摸底,積極主動幫助排憂解難,切實把黨的溫暖送到他們的心坎上。

藍佛安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做好節日期間疫情防控救治、交通運輸、市場供應、文娛活動、民生保障、安全穩定、應急值守等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確保全省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喜慶、安定祥和的春節。(記者陳俊琦)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