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2023年01月22日08:5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藍佛安書記在省紀委十二屆三次全會上的講話精神,學習貫徹藍佛安書記在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在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1次主任會議、在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一次會議、在省人大常委會機關走訪調研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事宜。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羅清宇主持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任賀天才、王純、張志川出席,副主任謝紅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深刻闡述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藍佛安書記在省紀委十二屆三次全會上的講話,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及中央紀委全會精神,深入總結我省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深刻分析管黨治黨面臨的形勢,對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作出部署,充分彰顯了省委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會議強調,要深化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重大意義的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反對“四風”,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弘揚求真務實作風。要抓實清廉機關建設,針對常委會組成人員、機關干部提升政治素質與履職能力開展專題培訓,將“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永遠吹沖鋒號。

會議指出,藍佛安書記關於人大工作的一系列講話和指示,體現了對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為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會議強調,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決貫徹省委和藍佛安書記指示要求,更加堅定自覺把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於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更加持續深入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更加緊密圍繞中心大局履行好法定職責,更加牢牢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新一屆常委會黨組班子及成員要帶頭強化政治擔當,帶頭堅定理想信念,帶頭發揚黨內民主,帶頭嚴肅黨內生活,帶頭提升履職本領,高效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續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交上圓滿答卷。(記者楊文)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