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開局加油干 天鎮縣擂響“三項建設”戰鼓

2023年01月30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月29日,農歷正月初八,天鎮縣“新年第一會”——深化拓展“三項建設”動員部署大會打響開年奮進“第一槍”。

據介紹,自2022年啟動“以制度促規范  以作風提效能  以環境樹形象”三項建設以來,該縣秉持“立足一個門戶,做好四篇文章,走出六條新路”的發展思路,以三項建設“第一抓手”保障推動發展“第一要務”,持續在制度、作風和環境上聚力突破、引領提升,以更實的舉措推動制度大完善,以更快的步伐促進作風大轉變,以更高的標准引領環境大優化,為天鎮振興崛起、爭先進位提供堅強保障。  

剛剛過去的2022年,天鎮縣將制度、作風、環境“三項建設”擺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恆推動工作落實落細。

一年來,該縣大力破解制度“堵點”,整治作風“頑疾”,消除環境“詬病”,突破執行“梗阻”。全縣上下共梳理細化制度1165項,高標准建成了新時代大道、文安街、公園路等一批市政工程,實現了當年開工、當年通車,跑出了天鎮城建“加速度”。全縣干部干事激情、工作效率明顯提升,形成了“說了就干、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工作理念和行動自覺。

今年,天鎮縣將堅持系統謀劃、分類推進。通過細化流程內容,明確時限標准和公開結果等措施深化制度建設,推動制度建設由“有效管用”向“高效實用”延伸拓展,全領域提升工作執行力。大力弘揚“事必躬親、事無巨細、事不過夜”的“三事”精神和“敢負責、敢作為、敢爭先”的“三敢”精神,進一步優化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等,推動作風建設由“破舊立新”向“除舊布新”延伸拓展,全覆蓋提升攻堅戰斗力。

同時,通過強化縣城、鄉村、機關、法制、營商、人文、從政等七大環境建設,推動環境建設由“標本兼治”向“整體提升”延伸拓展,全方位提升輻射帶動力,堅決把引深拓展“三項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為天鎮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堅強的支撐和保障。

(責編:張婷婷、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