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湖北當陽市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家門口的幸福感(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范昊天
2023年01月30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走進湖北省當陽市玉陽街道聯心小區,路面平坦開闊,車輛停放有序,充電樁、自動售貨機等便民設施排列整齊。

  春節假期一結束,小區食堂“信義小廚”就開門營業了,門口大紅燈籠高挂,人來人往,飯菜飄香,年味十足。寬敞明亮的餐廳裡,居民們三三兩兩坐在餐桌前,一邊吃飯一邊話家常。

  “來啦,今天有您外孫女愛吃的香菇炒肉……”小區居民曾祥盛夫婦帶著外孫女一走進大廳,餐廳服務員就熟絡地打起招呼。

  聯心小區常住居民230人左右,其中老年人和小孩佔了近四成。由於子女不常在身邊,就餐成了一些老年人頭疼的問題。去年,聯心小區納入當陽市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社區工作人員入戶征求意見,曾祥盛興奮又疑惑,“小區本就狹窄,空余的地方也不多,哪還能建食堂?”

  一個月后,小區內原本廢棄的倉庫,改造成了食堂。開張第一天,曾祥盛就帶著家人來品嘗,香菇肉片、蒸雞蛋、油麥菜——僅花費12元,就吃上了一頓葷素搭配的餐食。

  “一天三頓不用愁,飯點一到食堂走。”曾祥盛說,小區改造解了居民的難題。

  “幸福可不隻在食堂。”隔壁桌的劉憲忠打開話匣子,今年新增了近70個停車位,來探望老人的家屬從外地開車回家過年,也有地方停車了。

  “拆除鐵皮棚、規劃停車場,翻新舊倉庫、變身小食堂,雜亂小角落、健身器材裝,老舊亂小區、煥發新模樣。”這首由居民自創的順口溜,是小區變化的真實寫照。

  近年來,當陽市以增進民生福祉為出發點,穩步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去年完成老舊小區改造171個,惠及居民1.2萬戶。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30日 01 版)
(責編:雷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