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總工會深入開展“兩節”“送溫暖”活動

籌集慰問款物價值7027萬余元,走訪慰問企業1183家

2023年02月01日07:16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31日,記者從省總工會獲悉,今年元旦春節期間,省總工會持續深入開展“兩節”“送溫暖”活動,各級工會共籌集慰問款物總價值7027.5242萬元﹔走訪慰問企業1183家,慰問對象總計211387人次,發放款物總計5822.6389萬元,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及時送到了廣大職工群眾的心坎上。  

“送溫暖”活動期間,各級工會針對不同困難群體、不同困難程度、不同致困原因、不同幫扶需求等情況,對困難職工家庭綜合施策、精准幫扶並普遍走訪慰問。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無論是生活困難的職工家庭、先進模范人物,還是節假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特別是疫情防控一線的職工、在國家重點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活動中作出突出貢獻的職工,以及因公傷亡公安民警家屬、援疆干部和人才等職工群眾,活動做到了全覆蓋、不遺漏。  

以“送溫暖”活動為契機,省總工會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專項行動,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形式多樣的關心關愛項目和服務。“兩節”期間,各級工會通過戶外勞動者愛心驛站,開展贈送防疫防護、防寒保暖用品,送健康體檢、體質檢測、心理檢測、意外傷害補貼等專項活動。截至目前,省總工會慰問新就業形態勞動者53535人次,共發放款物價值630.4222萬元。  

此外,省總工會聯合省人社廳等多部門為就地過節職工群眾和農民工做好服務工作。一是聯合下發《關於開展2023年春節期間“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的通知》,共同為就地過節職工群眾提供形式多樣的關心關愛項目和服務。二是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農民工返鄉返崗保障工作的通知》,各級工會配合做好農民工留工留崗、返鄉返崗、關懷慰問、出行服務、就業培訓、權益維護、關愛幫扶等相關工作,使他們能及時享受就業服務、權益維護等服務。三是進一步加大對歲末年初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及工資支付保障制度落實情況的檢查力度,有效維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持續保持職工隊伍和社會和諧穩定。(楊文俊 吳艷)

(責編:雷昊、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