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新春走基層】用心護佑健康 用愛點亮希望

2023年02月04日07:5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晉城市康復醫院中醫針灸四科主任、中醫醫師張潔在為患者施針治療。記者王天曉攝

2月1日中午,晉城市康復醫院中醫針灸四科治療室裡依然滿滿當當。“怎麼樣?有啥不舒服嗎?”“不餓吧,再堅持幾分鐘就好了”……俯身在患者耳邊,科主任、中醫醫師張潔一一查看詢問。“不用管我們了,你快去吃飯吧妮子。”“不急,給你們拔了針再去。”與患者們交談著,年輕的張潔始終面帶笑容。

“我頸椎疼了很多年,張大夫給我扎了幾次針就有了效果。”患者侯先生滿意地說,“這裡不僅大夫們醫術高,而且對待患者像親人,還在費用上處處減免,真是讓人暖心。”

“撐著阿姨的胳膊使勁,好,真棒……”一間間裝扮溫馨、設施齊全的兒童康復科訓練室裡,一位位身著暖紅色T恤衫的康復師們,正一對一輔助著患兒們進行康復訓練。

“娃娃來了一年多,原來腿都抬不起來,你看現在,都能慢慢走路了。多虧了咱們的好大夫、好醫院。”旁邊一位患兒的奶奶欣慰地告訴記者,醫院不僅有專業康復治療,還開辦了特殊教育幼兒園,讓孩子得到了全身心的康復成長。“除了醫保報銷,醫院還讓我們享受了‘陽光天使’康復項目救助,家裡幾乎沒有負擔費用,真是打心眼兒裡感動、感謝。”

晉城市康復醫院裡上演著令人溫暖的一幕幕。

隸屬於晉城市殘聯的晉城市康復醫院,是一家主要為各類殘疾人和功能障礙患者提供康復醫療服務的公益性醫療機構。用心護佑健康、用愛點亮希望。多年來,醫院馳而不息提升服務能力、創優服務水平,每年造福逾萬殘障患者,入列“全國康復醫院100強”,被國務院殘工委授予“殘疾人之家”稱號。而眼下,該院更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全面建設集成人康復、兒童康復、特殊教育、中醫針灸、傳統推拿、康復養老、輔具適配於一體的康復服務體系,全力邁開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康復醫療服務的新步伐。

“近期以來,我們實施了一系列擴領域、上台階、優服務的創新舉措,全力把我們的發展成果轉化為患者的幸福指數。”該院辦公室主任魏晉霞向記者介紹。在傳統康復醫療技術的基礎上,醫院積極引進融入工程、社會、心理、教育等各類診療手段,全力提升康復醫療能力﹔增開兩個院區,擴大服務半徑,解決患者排隊等候和不能及時入院問題﹔發揮中醫診療優勢,增設特色診區、“中醫治未病”專業病區和中醫日間病房,給更多患者帶來福音﹔推行“醫—康—家—教”協同的兒童康復模式,全方位呵護患兒健康﹔承擔醫養結合試點任務,為中、重度失能老人提供托養服務﹔聯合開展各類公益救助項目,推出為軍人、殘疾人及其家屬減免相關費用,免費租用輪椅及其他器具等各類暖心政策,贏得社會各界贊譽。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深化以公益性為導向的公立醫院改革’,這些正是我們奮斗的方向和目標。”晉城市康復醫院院長馬強說,“我們一定牢記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懷,堅定生命至上的職業使命,拿出百倍的用心和關愛,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增進患者福祉,在新征程上書寫出人民健康事業新篇章。”(記者王天曉)

(責編:田小麗、馬立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