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教育科技

​山西省校園“六防”兒童安全教育開班儀式舉行

2023年02月23日18:3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2月21日,山西省校園“六防”兒童安全教育活動在萬柏林區鳳凰雙語小學舉行開班儀式。200名鳳凰雙語小學的學生參加了首場“防性侵”安全教育培訓。

兒童安全問題不容馬虎。據了解,校園“六防”兒童安全教育項目包括“防災害、防溺水、防意外、防性侵、防校園暴力、防自傷”六個板塊,貫穿兒童青少年成長中的各個環節。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副秘書長周魁慶表示,希望能夠促進全社會全方位關注兒童安全問題,為更多兒童的安全成長筑起堅實的防護牆。

啟動儀式后,紅十字志願者師資專門就“防性侵”開展了安全教育培訓。心理咨詢師張曉娟根據同學們的年齡特點結合生動有趣的PPT,深入淺出地為大家講述了什麼是性侵害、怎樣預防性侵害的三個原則(有權說“不”、立即離開、告訴你信任的成年人、報警)。

據悉,山西省校園“六防”兒童安全教育活動將在太原市、運城市、晉城市、朔州市、晉中市等地市陸續開展。

此次活動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主辦,山西省紅十字會指導,山西省紅十字志願者協會承辦。(鄧麗霞)

(責編:麻潞、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