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嚴肅查處!太原市治理快遞不告而投、刷單問題

2023年03月2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20日電(記者張婷婷)你是否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沒有下單卻意外收到一個快遞包裹,打開后卻發現裡面空空如也。原來,這是個別不法商家通過空包快遞模擬訂單銷量,以此刷單來給網店刷訂單量和好評。3月20日,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發布消息,將對這種“刷單”行為予以治理,同時對不告而投、未經許可經營等行為予以嚴肅查處,以確保市民享受到更加優質、高效的快遞服務。

據介紹,太原市郵政管理局今年將會同有關部門,嚴厲打擊非法寄遞國家機關公文、違規處理無著快件、快遞刷單等違法違規行為。同時,重點開展企業快件處理場所合規經營情況執法檢查,對存在超地域范圍經營、超業務范圍經營、未經許可經營的,將會依法嚴肅查處。

對於未經收件人同意代簽收或者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遞服務站等方式投遞快件的行為,也將受到處罰。另外,該市將加強惡意申投訴甄別,暢通快遞員合理訴求反映渠道,堅決制止經營者“以考核管理為名,行罰款牟利之實”,嚴重損害快遞員合法權益的行為。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