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倡導文明新風 山陰縣舉行婚俗禮儀集體頒証送法儀式

2023年03月29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3月29日電(記者雷昊)今日,山陰縣舉行新時代婚俗禮儀創新實踐集體頒証送法儀式,強化禮儀文化培育,涵育文明婚俗新風。

活動推行“不忘初心、永結同心”的主題婚禮儀式,在傳統婚禮的基礎上,創新“頒証、送法、釋禮”三個重要環節,深挖成人、成婚、成家、成業“四成”之禮中的意義,讓“喜事新辦、婚事簡辦”成為社會新風尚。活動現場,與會領導為6對新人頒發《結婚証》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等,讓法治信仰、社會責任、家風傳承等回歸婚禮現場,提升婚禮的儀式感、神聖感、庄重感。

作為朔州市婚俗禮儀改革試點縣,在新時代婚俗禮儀創新實踐中,山陰縣平安辦、山陰縣法治辦、山陰縣文明辦聯合發文,統籌推進“五治”並進,深化“德治”內涵,依托閣老故裡“仁義”稟賦,突出加強黨對婚俗禮儀的領導、婚姻家庭法律關系的確立、家庭家教家風的建設和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倡導婚事新辦,引領文明新風尚。

同時,山陰縣各鄉鎮、村社區積極組織開展宣傳引導,向酒店和婚慶服務企業發出倡議,積極倡導簡約適度的婚俗禮儀,優化婚禮流程,倡導綠色節儉,遏制餐飲浪費。依托網格員團隊,廣泛宣傳杜絕高額嫁妝、大額紅包、低俗婚鬧等不文明行為,宣傳新時代新青年正確的婚姻觀,引導婚姻當事人樹立正確的婚禮觀和價值觀,推動新時代婚俗禮儀創新實踐,探索市域社會治理善治之路,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靈秀古城”、建設“新韻山陰”提供堅實社會基礎。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