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接訴即辦!臨汾市便民助企走出新高度

2023年03月30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8日,一面印著“為企服務 盡職盡責”八個大字的錦旗,送到臨汾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優化營商環境經營主體服務專席。

“真是沒想到,我們僅僅撥打了一次咨詢電話就完成了手續辦理,並且辦理過程中工作人員主動、用心,提供了高效服務。”臨汾萬達廣場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白紀珂感慨道。

兩周前,該公司需要辦理經營許可証件,因不清楚具體辦理流程及所需提供的資料,工作人員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撥打了臨汾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熱線很快得到回復,事情最終圓滿解決。

據了解,臨汾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優化營商環境經營主體服務專席設立於2022年4月,7×24小時受理企業群眾訴求,每個服務對象實行“接訴即辦”機制,每通電話都是一次詳盡的政策解讀。

熱線專席的“一呼即應”展示了對企業“全生命周期”的貼心服務。“該專席及時記錄和反映企業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力以赴保障熱線接得更快、分得更准、辦得更實。”臨汾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政務監督科科長王曉燕介紹說。

為保証企業訴求能以最快的速度得到協調解決,熱線專席專門設置了為企服務知識庫,也是工作人員口中的“百寶箱”和“最強大腦”。庫內匯集了企業從准入到准出的相關政策,工作人員還結合新問題對知識庫進行實時更新,確保企業群眾“問有所答”。熱線專席與市、縣相關涉企主管部門的94名涉企專員建立了聯動訴求承辦體系,實現了“一號響應,三方通話,兩處協助,一次辦結”的聯動處理機制,實時解決企業訴求。

自服務專席設立以來,共受理企業訴求6000余件,受理量高,辦結率高,企業滿意度也高。

在此基礎上,該服務專席完善“跟蹤服務、政策解答、數據說話”的工作機制和“回訪機制”,每月選取2000戶經營主體深入了解情況,精准掌握經營主體滿意度,同時設立經營主體滿意度調查專報月報制度,讓經營主體有更多獲得感。

“‘接訴即辦’絕非說說而已,熱線專席以切實便利業群眾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有效推動政策直達訴求解決。”臨汾市行政審批服務管理局副局長米玉芳說,“目前熱線專席實現了100%‘接訴即辦’,堅持問需於企、問計於企、問效於企,切實解決企業發展生命周期中遇到的困點、難點、堵點,助力企業紓困解難、降本增效。”

如今,臨汾市12345優化營商環境經營主體服務專席的話務量屢創新高,這不僅是架在政府與企業群眾之間的同心橋,更是企業群眾中的暖心熱線,有效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實現了便民服務零距離。(祁欣)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