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綻放勞動之美 “娘家人”送來曲藝盛宴

2023年05月03日12: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5月3日電(記者張婷婷)弘揚勞模精神,綻放勞動之美。5月3日,太原市總工會在職工曲藝文化園舉辦“賞傳統曲藝 惠太原職工 學黨的理論”勞模工匠演出專場,向全市各行各業勞動者致以誠摯的祝福。

活動快板《勞模精神傳萬代》以身邊典型牛國棟、樊志勤、王潤梅等立足崗位、不斷超越的感人事跡,講述了當代勞動者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奮斗歷程﹔情景劇《幸福一家人》以說唱的形式,著力反映了工會緊跟新時代發展變化,聚焦新的勞動“八大群體”入會建家,用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切實提升快遞員、外賣員、保安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信息員、房產中介員、貨車駕駛員等“八大員”的獲得感、歸屬感以及他們對工會組織的認同感的幸福畫面﹔京東大鼓《三晉之最》、蓮花落《錦繡太原頌》聚焦太原歷史文化和巨大變化,列成績、話貢獻、繪藍圖,激發了大家的鄉土豪情和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整場演出,既是曲藝的盛宴,也是黨的創新理論的大餐,現場掌聲雷動、笑聲不斷,來自全市的100名勞模工匠現場觀看演出。

據悉,“太原市職工曲藝文化園”是太原市總工會引領職工思想的重要創新舉措,文化園以黨的創新理論、勞模工匠故事、工會工作為題材,以職工喜聞樂見的方式,編創膾炙人口的曲藝節目。每周六日下午、國家法定節假日,太原市總工會都會組織“賞傳統曲藝 惠太原職工 學黨的理論”演出專場,讓黨的創新理論既有深度,又有溫度,通俗易懂、寓教於樂。自2021年挂牌成立以來,共專場演出122場、小分隊巡演152場,線上線下覆蓋職工100萬余人次。

光榮屬於勞動者,幸福屬於勞動者。太原市總工會將團結帶領全市百萬職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誠實勞動、勤勉工作,銳意創新、敢為人先,依靠勞動創造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新征程上譜寫更加厚重的太原篇章。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