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委常委所在部門分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5月21日08:1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省委常委所在部門分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聽取陝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結合工作實際,對本部門學習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具體安排。省委常委王擁軍、徐廣國、張吉福、陳安麗、李鳳岐、鄭連生分別提出要求,參加傳達學習。

5月19日,省紀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制度,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黨的領袖對山西的關懷關愛和殷殷囑托,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立足職能職責,強化政治監督,督促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對標對表、積極履職盡責,不折不扣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保護利用、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現代化產業發展、鄉村全面振興、黨的建設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實處。要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帶著崇敬、帶著感情、帶著信仰、帶著責任使命,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好深化、內化、轉化工作,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深化正風肅紀反腐、全面建設清廉山西的實際行動,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清障護航,在全面構建良好政治生態中交好山西答卷。

5月19日,省委辦公廳召開會議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政治任務,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強調全廳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作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對表對標,更好發揮政治把關、參謀助手、統籌協調、督促檢查和服務保障作用,著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部署落地落實。要全面增強本領,鍛造過硬作風,進一步提升“三服務”質量和水平,當好省委的“堅強前哨”和“鞏固后院”,為不斷開創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5月18日,省委組織部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暨中心組學習會議指出,全省組織部門要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的部署要求,站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山西重大意義,認真抓好重要指示精神的貫徹落實﹔要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緊密結合省委重大戰略部署,持續抓好干部隊伍建設,建強基層戰斗堡壘,創新人才政策體系,以高質量組織工作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為主題教育理論學習、干部教育培訓重要內容﹔緊緊圍繞轉型發展、能源革命,組織開展集中學習、交流研討﹔開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調研,扎實推進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確保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

5月18日,省委宣傳部召開部務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蒞臨我省考察調研,對山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對山西發展寄予殷切期望,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山西的關懷關愛,為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中華文明探源工程,扎實開展重點文物保護工作,做好活化利用和闡釋推廣,全面提升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水平,為探索中華文明起源、堅定文化自信作出山西貢獻。

5月18日,省委統戰部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考察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語重心長,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為進一步做好統戰工作、更好服務全省大局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統一戰線要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抓住主題教育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十八大以來四次蒞臨山西考察調研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不斷開創統戰工作新局面。要立足工作實際,明確方向任務、系統謀劃部署、細化落實舉措,在補短板、提質效上下功夫,在敢擔當、善作為上作表率,推進工作項目化、項目責任化、責任時效化,全面提升統戰工作成效,推動各領域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5月18日,省委政法委召開委務擴大會議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牢記“政法姓黨”的屬性,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結合當前開展的主題教育,將學習貫徹的成效切實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著眼全省大局,立足政法職能,認真履行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職能作用,鍛造過硬政法鐵軍,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為全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保障。(陳俊琦 李煉 鄧偉強 楊文俊)

(責編:田小麗、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