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南部首開至中亞國家中歐(中亞)班列

2023年05月26日08:5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5月24日上午,一列由50節車廂組成,滿載汽車配件、制造機械等商品的中歐(中亞)班列從侯馬駛出,開往中亞國家。這是我省南部首開至中亞國家的中歐(中亞)班列,內陸省份山西與中亞各國的經貿合作往來持續深化。

這趟班列全程運行約8000公裡,經由霍爾果斯口岸站出境,約走行15天,到達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這是今年以來我省開行的第46趟中歐(中亞)班列。

據負責集貨任務的山西方略保稅物流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這趟班列包括38個40英尺集裝箱和24個20英尺集裝箱,載重1669噸,貨品包括汽車擋風玻璃、液壓膠管、氣動沖床、建筑模板、管道支吊架等生產生活物品。

為保障班列順利開行,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侯馬車務段與山西方略保稅物流中心攜手,依托企業多式聯運、海關報關優勢,暢通調度、裝卸各作業環節,對班列貨物集結、車型選用、空車調配等諸多環節周密安排,確保貨運班列高質量開行。

據了解,自2017年我省開行首趟中歐班列以來,先后暢通了滿洲裡、二連浩特、阿拉山口、霍爾果斯4個邊境口岸站。目前,中歐班列開行線路已達10條,開行中歐(中亞)班列683列,形成了輻射“一帶一路”沿線13個國家33個城市的外貿新格局。(記者張毅)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