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辦實事丨井蓋塌陷成隱患 山西靈丘:縣城巷道全面排查 

人民網記者 王晏如
2023年09月20日08:3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靈丘縣文體巷內多處井蓋邊緣開裂、塌陷,車輛駛過井蓋發出異響。且巷內無任何照明設施,夜晚多次有騎車人摔倒,已然存在嚴重安全隱患。”近日,山西大同靈丘縣網友王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了上述問題,希望有關部門及時排查維修。

留言截圖

民之所呼必有所應。按照“領導留言板”的辦理工作機制要求,靈丘縣委辦第一時間呈報轉辦留言,大同市委常委、靈丘縣委書記周鵬作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實地查驗,拿出具體解決辦法。

留言次日,分管副縣長組織武靈鎮及縣公用事業中心召開協調會,要求組織專人對縣城所有巷道進行全面排查隱患,集中對存巷道內井蓋損壞、路燈損毀、交通標示破損等問題進行整改,確保行人安全出行無隱患。

有關單位隨即組建聯合巡查小組,針對縣區內所有巷道井蓋缺失、破損、塌陷、鬆動、突起等安全隱患問題進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尤其對小區主干道車輛經常碾壓的井蓋作了詳細登記﹔此外,巡查小組還重點查看了位於樓后、綠化帶等隱蔽位置的井蓋,以防出現安全漏洞,共排查安全隱患190余處,逐一進行維修完善。

同時,武靈鎮對居民群眾發出倡議,呼吁大家遵守相關規定,愛護公共設施,共同維護家園,共享健康安全的社區環境。

回復截圖

目前,王先生反映東關文體巷內損壞所有井蓋已全部維修完工﹔縣城中排查發現的其他隱患問題,預計將於9月底全部整治完成。

您的急難愁盼,歡迎來“領導留言板”說一說。

(責編:焦搏文、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