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黃河一號旅游公路石樓段打通沿黃群眾致富路

2023年10月11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國慶期間,在黃河一號旅游公路石樓段第三合同段施工現場,三標全線總體已經完工,工人們正在進行路面的收尾工程。

“解決了出行難題”“將大山大溝的劣勢變為優勢”“村裡會有更多游客來”“售賣雜糧更方便了”……提及黃河一號旅游公路石樓段,石樓縣沿黃一帶的民眾翹首以盼。

石樓縣以黃河一號旅游公路為軸線,整合黃河奇灣等資源,發力打造貫通黃河上下游的亮點景區,構建“一心一帶四區十八景”沿黃旅游產業格局。同時,將黃河一號旅游公路與沿線旅游、農業、生態等產業融合,打造生態路、文旅路、產業路、致富路。

“黃河一號旅游公路石樓段,全長75.23公裡,連接石樓沿黃4個鄉鎮和幾十個行政村,串聯起黃河奇灣、殿山后土聖母廟等18個景點,為當地農業農村發展注入了新活力。”石樓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劉保榮說。

“我們村就在黃河一號旅游公路邊上,目前已建成觀景台、窯洞民宿等。”石樓縣辛關鎮前山村黨支部書記馬晉杰介紹,該村發展蔬果種植、採摘,引進黃河索道、旅游汽艇等,將村庄建設成集旅游休閑、民俗文化、田園度假、生態體驗等於一體的美麗鄉村,讓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飯”。

在黃河奇灣景區開小賣部的村民郝秀連正盤算著擴大經營面積。“剛開始,種地和照看小賣部、小吃店兩頭跑,現在大部分時間在打理店裡的生意。游客越來越多,小賣部和小吃店的生意越來越好了。”郝秀連底氣十足。

“便捷的交通吸引更多人到石樓探尋高天厚土的‘魅力密碼’,讓石樓文旅資源實現沿線城市游客互送、資源共享、共同發展,帶動更多民眾增收致富。”石樓縣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曹彥明說。(王瑞)

(責編:雷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