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榆社古建工匠”入選2023年脫貧地區特色勞務品牌

來源:晉中日報
2023年10月26日09:19 |
小字號

近日,全國勞務協作暨勞務品牌發展大會在寧夏銀川舉行。會上宣布了2023年脫貧地區特色勞務品牌的評選結果,“榆社古建工匠”作為山西省唯一一個“2023年脫貧地區特色勞務品牌”在大會上發布,並進行推介宣傳。

榆社縣堅持以產業為支撐,致力於推動就業和創業,為脫貧勞動力提供技能就業和穩定增收的機會。目前,榆社縣已培養古建專業技術人員3305名,不僅帶動了縣內7000余人就業,而且人均年收入高達4萬元。

為加強技能培訓和知識傳承,榆社縣設立了古建技能培訓學校,舉辦多期(次)彩畫班、木工班等培訓,共培訓1800多名學員,其中包括42位古建高級營造師和61位中級木工。

未來,榆社縣將進一步整合古建產業資源,打造全產業鏈模式,建設“一站式”採購的古建產業園區。同時,還將開發文化創意產品,把中華傳統文化融入泥皮壁畫創作中,提升其藝術價值。(馬永紅)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