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昔陽“三個一”做好防返貧監測幫扶

2023年11月21日09:02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7日,記者從昔陽縣獲悉,今年以來,該縣始終將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工作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底線任務,創新建立“三個一”工作機制,通過常態化、網格化、信息化手段,有效做到早發現、早干預、早幫扶。截至目前,昔陽縣未消除風險的監測對象530戶955人已全部做好干部結對幫扶工作,並針對性落實產業、就業、兜底、教育、健康等幫扶措施2848個。

據了解,昔陽縣的“三個一”工作機制主要包括:建立“一套機制”,是指重新調整完善《昔陽縣關於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的工作細則》,建立常態化排查、強化部門篩查信息預警、建立部門會商等機制﹔健全“一套體系”,是指建立集防貧監測、矛盾化解、服務群眾等功能於一體的縣鄉村“三級包聯”體系,將防貧監測排查和幫扶延伸到村、到戶﹔建設“一套措施”,主要有開展監測對象幫扶措施排查,對未解除風險監測對象開展幫扶措施“回頭看”,對新識別認定的監測對象及時開展幫扶等切實舉措。(記者裴雲鋒)

(責編:張婷婷、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