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普法“零距離” 石樓縣開展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

2023年12月06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4日,石樓縣“12·4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在沁園春廣場舉行,本次活動以“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文化”為主題,進一步加強憲法學習宣傳,強化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

活動現場,全縣40余家單位的普法宣傳人員通過懸挂宣傳標語、展示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手冊、書籍的方式,向群眾宣傳憲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等各類法律法規,普及國家憲法日確定的意義、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義務等,發放了100余類宣傳資料,號召群眾自覺遵守國家法律,增強公民的法治意識,並為群眾提供免費法律咨詢服務200余人次。

同時,石樓縣創新法治宣傳方式,開展了法治宣傳節目,以唱歌、舞蹈、小品、相聲、戲劇等方式開展法治宣傳,豐富多彩的節目吸引了眾多群眾駐足觀看﹔開展了憲法宣傳書畫展,努力營造遵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

此次憲法宣傳活動掀起了石樓縣憲法學習和普法宣傳的新高潮,有助於人民群眾獲取法律知識,提升法律素養,樹立憲法意識、維護憲法權威、弘揚憲法精神,為“五新石樓”建設凝聚磅礡法治力量。(梁鵬、鄭雲輝)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