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石樓:著力辦好民生實事 持續增進群眾福祉

2023年12月07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晚上6點,在石樓縣第五小學校門口,隻見孩子們背著書包,有序通過天橋,橋下車輛穿梭如織,即使在下班高峰期也絲毫不受影響。

石樓縣第五小學位於該縣東征大街南側,共有學生1300多人,學校校門緊挨著車流密集的交通主干道,多年來,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問題一直是困擾學校的大難題。

給學校建設人行天橋緩解交通擁堵,保障師生上下學安全,一直是群眾的呼聲和期盼。2023年石樓縣人代會上,“新建城區3座人行天橋項目”被票決為2023年度五件民生實事項目之一,石樓縣交通和公用事業服務中心作為牽頭落實單位,積極行動、攻堅克難,僅用四個月的時間,就在石樓縣第五小學、石樓一中、東征廣場附近建設了三座人行天橋。

如今,工字形天橋橫跨南北,矗立在了石樓縣第五小學校門口,學校長久以來的安全隱患得到了徹底解決。“人行天橋的建成,有效提升了東征大街的通行能力,緩解了道路交通壓力,遏制了交通事故的發生,讓周圍居民和學校師生家長出行更加便利,更加安全,也讓我們工作壓力減輕不少。”石樓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城區中隊劉錦文說。

截至目前,石樓縣2023年五件民生實事中,城區人行天橋已建成投用﹔農業保險全覆蓋項目基本完成﹔全縣80周歲以上經濟困難高齡老年人補貼實現了動態全覆蓋﹔供水工程改擴建項目和新建南城區小學、幼兒園項目在按年度計劃有序推進中。

民生實事票決制,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推動政府決策與群眾需求精准對接、高度融合,切實把民生實事項目辦成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民心工程。

石樓縣人大常委會在民生實事票決項目的產生、實施過程中,積極發揮人大監督作用,開展跟蹤調研,聽取工作報告,提出審議意見,為民生實事的落地落實保駕護航,本年度的試點工作也為以后提供了經驗和借鑒,收獲滿滿。(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