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山西省教育廳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對口幫扶工作

2023年12月29日10:5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冬季校園安全工作如何?鄉親們的生活過得怎樣?近日,省教育廳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同志分赴方山縣,調研義務教育和鄉村振興對口幫扶工作。

在方山一中、積翠示范小學等地,調研組實地察看了教室、體育館、圖書館、餐廳、宿舍等場所,專門查看了學校的防火設施設備和人員疏散通道,對防火設施管理、防火設備使用、防火知識培訓等進行了檢查指導,並圍繞冬季取暖安全、控輟保學摸排、適齡殘疾兒童少年送教上門、農村營養改善計劃等展開深入調研。“孔家庄村扶貧車間主要生產校服、被服等產品,客戶以學校為主,銷售業務季節性比較強。每逢產品需求淡季,村裡的熟練工一般會外出打工,如遇新的訂單,復工生產就存在較大難題。”省教育廳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在省教育廳的幫助下,村“兩委”及時轉換經營思路,積極同國內知名服裝箱包企業合作,開始走“自主生產+代工”的路子,增加了車間產值,穩定了工人隊伍,提高了村民收入。今年省教育廳還常態化推進消費幫扶工作,圍繞方山縣馬鈴薯澱粉含量高、薯塊大、形狀規整、表皮光潔等特點,廣泛開展宣傳,並號召高校集中採購,孔家庄村和東王村的馬鈴薯既高產又旺銷,村民們贊不絕口﹔還組織山西農業大學種養殖專家團隊深入對口幫扶村田間地頭,指導農業生產和產品改良等工作,受到農村種養殖戶的歡迎和認可。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