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山西

山西省設立省級文物保護基金

2024年01月15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太原1月14日電  (記者付明麗)記者從山西省財政廳獲悉:山西省文物保護基金於日前正式成立。作為省級政府批轉設立的公益性文物保護基金,這不僅提供了文物保護經費投入的新渠道,也將對省以下文物保護單位的工作發揮支撐作用。2023年至2027年,山西省財政廳計劃每年向山西省文物保護基金撥款500萬元,用於保障基金運作。

  山西省是文物資源大省,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數量位居全國前列,文物保護資金需求較大。設立山西省文物保護基金,有助於拓寬山西省文物保護投入渠道,改變現行的財政單一投資模式,構建起多元、穩定、可持續的文保資金投入保障機制﹔有助於加強文物價值的研究、交流和傳播,推進文物領域的公共文化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5日 11 版)

(責編:武笑、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