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爭當綠色使者、生態先鋒(今日談)

孟繁哲
2024年04月04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增綠就是增優勢,植樹就是植未來。”4月3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今天我們一起種樹,就是要號召大家都行動起來,積極參與植樹造林,人人爭當綠色使者、生態先鋒,為建設美麗中國增綠添彩,共同譜寫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

  今年是新中國植樹節設立45周年。植樹造林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業。從全面推行林長制到設立國家植物園,從印發實施關於科學綠化的指導意見到深入推進“三北”等重點生態工程建設……近年來,我們科學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決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是推進國土綠化的有效途徑,不僅在廣袤祖國大地上種下片片綠色,也在廣大人民心中播撒綠色種子,推動綠色發展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和行動自覺。

  一棵棵樹,一片片林,記錄著山川大地的綠化,也見証了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碩果。美麗中國增綠添彩,萬裡河山多姿多彩,背后是“種出屬於大家的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追求,更是“為子孫后代留下山清水秀的生態空間”的擔當。推動全民義務植樹不斷走深走實,人人爭當綠色使者、生態先鋒,一起來為祖國大地綠起來、美起來盡一份力量,就一定能繪出美麗中國的更新畫卷。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4日 01 版)

(責編:段思齊、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