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我國強制性產品認証已覆蓋16大類100種產品

2024年04月08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7日電  (記者林麗鸝)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公告,對包括阻燃電線電纜、可燃氣體探測報警產品、水性內牆涂料等產品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証(CCC認証)管理。強制性產品認証是我國政府按照市場化、國際化的原則對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產品實施的一種市場准入制度。截至目前,我國強制性產品認証目錄共覆蓋包括家用電器、電子設備、汽車等在內的16大類100種產品。

  據介紹,此次發布的公告一共涉及8種產品,其中將低壓元器件由CCC自我聲明恢復為第三方評價方式﹔其他7種產品實施CCC認証,主要集中在近期安全生產事故暴露出安全質量問題較突出或是消費者反映安全隱患較多的領域。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8日 04 版)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