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唐登杰主持並講話

2024年04月12日08:1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1日,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按照《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要求,對全省開展黨紀學習教育進行安排部署。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不折不扣、善始善終抓好黨紀學習教育,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從嚴抓好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強化遵守紀律的自覺,以嚴明的紀律確保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山西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指出,要聚焦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堅持逐章逐條學、聯系實際學,抓好以案促學、以訓助學,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准確掌握其主旨要義和規定要求,進一步明確日常言行的衡量標尺,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要堅持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緊扣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進行研討,真正做到深學細悟、入心見行。要堅持以案說德、以案說紀、以案說法、以案說責,運用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讓黨員、干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要加強《條例》解讀和培訓工作,深化《條例》理解運用。要自覺對照《條例》各項規定,認真檢視不足,細化整改措施,用黨規黨紀校正思想和行動,真正使學習黨紀的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要扛牢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領導班子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作出表率,推動黨員干部高質量完成黨紀學習教育任務。要加強宣傳引導,力戒形式主義,堅持兩手抓兩促進,確保黨紀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有關省領導,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成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趙芳、桑莉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