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儿坪矿:力争日产1万吨 解战“疫”燃“煤”之急

2020年02月18日10: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请佩戴好您的口罩。”“36度2,体温正常可以入矿。”1月27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杜儿坪煤矿职工率先踏上了返岗复工的列车。

在入矿门口,值班人员正在对当班的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记录了每位当班矿工的体温状况。“随着矿井复工复产,把好职工入口关成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我们将继续严把入矿检测第一道关口,确保一人不漏,为广大职工创造安心的工作环境。” 该矿矿长焦治平说道。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杜儿坪矿迅速反应、高效联动,开展了“心的凝聚·家的温暖”防控疫情、守护健康特别关爱行动,矿领导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挥慰问。青年职工志愿者更是主动请缨,签下疫情防控请战书,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力做好防疫消杀工作。

在防控关键时刻,杜儿坪矿的党员干部坚持奋战在第一线,每日分三班24小时轮流执行疫情排查工作,体温检测、卡点设置、值守安排、人员管控……为了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该矿还制定了疫情防控党员包保责任制,确保每个未返岗职工有党员包保,织牢织密织实“防疫网”,保证全矿疫情防控无死角。截至目前,杜儿坪矿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集中观察,总体情况平稳良好。

受疫情影响,华中地区交通系统运力下滑,电煤库存持续降低,湖北等地电网电力供应面临着严峻考验。为了保障重点区域的煤炭供给,该矿在严格控制疫情的基础上,精准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保生产。在返岗职工的共同奋斗下,1月份产量达到28.8万吨,圆满完成了目标生产任务,为战“疫”能源供应“保驾护航”。

“我们全矿职工始终心系疫区群众,快马加鞭促生产,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保证日产9000吨,力争完成1万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煤炭行业的力量。”焦治平说道。(徐腾飞)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