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02月29日11: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2月29日电(赵芳)27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广灵等 17 个县正式退出贫困县。至此,山西所有的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公告指出,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行业部门和省委督导组评价、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和社会公示,广灵县、天镇县、浑源县、宁武县、静乐县、偏关县、代县、五台县、兴县、石楼县、临县、壶关县、平顺县、永和县、大宁县、汾西县、榆社县17个县均达到贫困县退出的相关指标,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

山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省份,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西就有吕梁山、燕山—太行山两个。

脱贫攻坚以来,山西精准施策,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培训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脱贫、社会保障兜底、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社会力量帮扶8大工程、24项专项行动,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组合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