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孝义市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07日00: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努力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补回来。3月5日,孝义市4个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市继经济开发区第一批7个重点项目后的又一次全面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4个项目分别为孝义市全民健身公园建设项目、永安路绿化及三个游园建设项目、古城外城排渠治理工程、城市棚户区改造长安巷片区项目。其中全民健身公园集游览休憩和健身功能为一体,是一座功能齐全的城市综合性公园。永安路两侧景观提升改造以及三处街头游园的建设工程计划于今年的七月份基本完工。古城(旧城)外城排渠清淤治理工程项目主要对古城(旧城)城排渠进行清淤改造,实施范围为该市楼西村牌楼至第一污水处理厂水闸,总长2710米,目前已经清淤5万余立方米。城市棚户区改造长安巷片区项目,共涉及住户980余户,征收拆迁补偿面积约13万平方米。

据了解,围绕高品质城市建设,2020年孝义市将规划实施43个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9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7亿元,涵盖道路交通、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学校、医院、公园、场馆等公共服务项目,以及河道治理、垃圾处理等生态环境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城市集聚力、辐射影响力,有效改善城市基础功能,提升城市能级,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提供坚实基础。

孝义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迅速掀起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高潮。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整合资源、提升效能,共同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越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文明城市。(张世川)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