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脱贫故事 晒幸福账单】

入住新小区 拥抱新生活

2020年05月12日09: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叫张有万,是兴县瓦塘镇柳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成为周边大家羡慕的对象。

我现在住的柳叶沟移民安置小区是兴县政府精心打造的一处移民搬迁项目。去年7月份,我和老伴告别土窑洞,率先搬迁入住新小区。如今,家里水电暖一应配套齐全,采光良好,温馨舒适,生活质量直线上升。想想现在与过去的生活变化,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现在大家逢我就调侃,老张,自从你搬迁到新房子,咋脸上老是笑呵呵的。

其实我内心是真高兴,以前村里头既没有路走,又住的没泥皮的窑洞,水也吃不上,靠天吃饭,有时生活也没保障,就是依靠几亩地,天不下雨就没收入了。但现在国家扶贫搬迁政策好,给我们贫困户带来了最大的幸福,搬迁移到柳叶沟,摇身一变成了城里人,各方面条件是农村没法相比的。从我们农民来说这是多少年也想不到的好事情,是国家的好政策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福利,让我时刻沉浸在幸福中。

入住新小区,除了住房上的改善,小区物业还为一些老年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我被安排当上了保洁员,让生活更加有了保障,也让我和老伴搬得放心、住得安心。

对如今的新生活,我和老伴很满意,本以为就在农村一辈子了,现在搬到城里头,不管是精神上生活上,时时刻刻都充满着幸福感。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甜头”、国家给的低保、养老保险等等系列惠民政策,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甜蜜。

(讲述人:兴县瓦塘镇柳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有万  记录人: 冯凯治 宋继伟) 

(责编:赵芳、常慧忠)